新聞專區

NEWS

  • 記載茂為歐買尬年度歷史見證

    HISTORICAL RECORD

標題:「付寶」商標戰,台灣人加油

2016-08-18

        兩岸商標戰,行政部門卻各自不同調!8/3『經濟部訴願委員會』竟然已經決議,「…付寶」僅為大陸支付寶專屬使用,台灣公司不得侵權盜用!!

        針對此消息,歐買尬暨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表示:「其實我對海峽兩岸的交流,一直都是持著比較開放的態度,我認為把大陸當成外資之一來平等看待即可,不用刻意比較好,也無須刻意比較差,直到現在這個事件的發生....我才知道行政部門不同調到誇張的地步!!!」

        由於支付宝(大陸廠商)要求台灣經濟部智財局撤銷台灣所有使用類似「付寶」二字商標(廠商為了自身的利益而有過度或不合理的舉動,在商場上是可以被理解的,行政部門無須隨之起舞),但是智財局現在卻真的要禁止所有「付寶」二字的註冊,而給予支付宝專用的權利!意思就是台灣五家電子支付專營機構當中,就有兩家包括『歐付寶』、『智付寶』皆侵權且必須改名了嗎?
 
        以「…付寶」為字尾在中國的商標多達184筆商標並存,其中已經核准註冊的商標多達128筆商標核准註冊,在中國大陸的消費者也沒有造成誤認的情況,支付寶也沒能讓大陸的「…付寶」消失,雖然此爭議智慧財產局是支持我們的,但是它的上級單位『經濟部訴願委員會』卻認為「…付寶」是支付寶獨家的,台灣任何廠商都不能採用這兩個字,這是一件非常不合理的事,所以歐付寶將在二個月內提出行政訴訟!

        歐買尬暨歐付寶董事林一泓更表示,支付寶在台僅得跨境業務,且依現行法規是必須與經核可單位合作才可已經營其業務,是無法單獨以「支付寶」在台進行電子支付業務,在台灣市場上是否有混淆的疑慮,其實是顯而易見的,如今「…付寶」在網路上的概念只是支付的好用工具的形容詞罷了!